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师资队伍
 

刘亚相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6-09     浏览次数:

     
  

一、   个人简介

刘亚相,男,教授,硕士生导师。1983年本科毕业于西北大学数学系计算数学专业,1995年7月硕士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2000年7月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管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7月至2008年7月在英国莱斯特大学数学系金融数学专业做访问学者一年。现为中国运筹学会对策论专业委员会理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社会科学版杂志的审稿人。长期从事数学教学与经济数学的科研工作。多次指导我校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先后两次获我校优秀教练荣誉表彰。

二、   研究领域

经济数学,博弈论,金融数学。

三、   科研课题

近年来,先后参加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一项台湾经济合作课题,主持两项校级课题,参加一项教育部 “国家级人才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项目。

四、   开设课程

长期致力于数学教学与经济数学的科研工作,先后承担本科生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代数与几何、样条函数、离散数学等课程。为大学生开设数学建模课程。为研究生讲授博弈论课程。

五、   主要科研成果与学术论文

近年来,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EI收录3篇,主编(参编)教材8部。

(1)单海东,刘亚相. 农村金融市场资金供给问题的博弈分析[J], 《浙江农业学报》,2014(02)
  (2)吴养会,刘亚相. Empirical evaluation of Bee colony optimization for Bayesian  network structure learning [J], Express Letters,v 8, n 12, p 1-7,2014(02)

(3)吴养会,刘亚相,于琴,罗剑朝.Analysis with bayesian network structure on financial data[J],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Information Systems, v 10, n 19, p 8405-8412, October 1, 2014.

(4)于琴,刘亚相. 西部地区农村产权抵押贷款对农户收入影响的实证分析[J], 《四川农业大学学报》,2014(04)

(5)肖帆,刘亚相. 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的三方动态博弈[J], 《贵州农业科学》,2014(03)

(6)雷颖娣,刘亚相.民工荒”背景下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博弈分析,《生产力研究》,2012/07

(7)邓涛涛,刘亚相.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抑制逆向选择问题的策略研究,《生产力研究》,2012/08

(8)胡彩图,刘亚相.企业内部知识共享的激励机制设计,《中国经贸导刊》,2012/29

(9)李红波,刘亚相.股市交易中散户的带虚拟行动博弈分析,《商业时代》,2012/21

(10)万颖,刘亚相.供应链中企业知识共享投入成本的博弈模型研究,《中国商贸》,2012/23

(11)王艳芳,刘亚相.食品供应链中产品安全投入的博弈分析[J],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学报》 (自然科学版),2010(03)

(12)王玮,刘亚相.房地产企业售房策略与居民购房行为的博弈分析[J], 《西安财经学院学报》,2010(01)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邮编:712100

电话:029-87092226

邮箱:oklyx@nwsuaf.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