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本科生教育
首页» 本科生教育» 教学管理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牌教师”奖励办法(暂行)》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

     

关于印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牌教师奖励办法(暂行)》的通知

各学院(系、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牌教师奖励办法(暂行)》经20161114日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61128日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牌教师奖励办法(暂行)

为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弘扬优良教风,激励广大教师潜心钻研教学,营造教师爱岗敬业、追求卓越的工作氛围,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全面提高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设立金牌教师奖,表彰教师在教学工作中做出的突出成绩,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金牌教师是指扎根我校一线教学,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钻研教学,专注学生成长发展,教学水平和效果公认,在教书育人中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突出的优秀教师。

第二条金牌教师奖设教学终身荣誉奖、教学卓越奖和教学新秀奖三个层次。

第三条 评选对象

我校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学为主型在职教师。  

第四条 评选条件

教学终身荣誉奖:应具有教授职称,教龄不少于25年,且同时满足以下第134项条件;教学卓越奖: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龄不少于8年,且同时满足以下第123项条件;教学新秀奖:年龄在38岁以下,教龄不少于5年,且同时满足以下第123项条件。

1.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师德高尚,敬业爱生,教书育人,治学严谨,为人师表,富有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2.每年至少独立系统讲授1门本科生课程,年均理论课、实验课教学工作量(含研究生课程工作量)较大。

3.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学风格独特有效,教学效果好,同行公认,学生评价高。

4.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成绩突出,发表高水平教育教学改革论文;或获得校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等。

第五条 评选名额

教学终身荣誉奖4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名(可空缺);教学卓越奖教学新秀奖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名额分别不超过5名和10名。已获奖教师不再重复申请同一级别奖励。

第六条 学校成立金牌教师评选委员会,负责金牌教师奖的评选。评选委员会办公室设在教务处。

第七条 评选程序

1. 教师个人自荐或由所在学院(系、部)推荐,填写申请书并提供相关支撑材料;

2. 学院(系、部)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申请人材料提交至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并进行网上公示;

3. 评选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相关专家、学生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比,按不多于评选名额的2倍确定候选人;

4.“金牌教师评选委员会组织现场答辩,从候选人中择优确定金牌教师人选;

5.“金牌教师人选提交校长办公会审定后发文公布。

第八条 奖励与支持

学校对获得教学终身荣誉奖的教师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税前),四级或三级教授可高聘一级;对获得教学卓越奖的教师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税前),副教授可直聘为教授专业技术职务;对获得教学新秀奖的教师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税前),并作为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

第九条 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