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科学研究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概况
 

科研概况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21 浏览次数:

 
 

学院的科学研究工作发轫于1934年西北农林专科学校成立时的数学、物理教学组。在八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了有一定特色、长期稳定的研究领域,并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生物数学

研究领域涉及数量遗传学、群体遗传学和分子进化、生物动力学等。主要研究遗传育种、群体遗传学和生物进化有关的试验设计、抽样技术、模型建立和数据处理的理论与应用,基因的调控、表达与功能过程的有关数据的获取、模型建立、数据分析,生物信息与信息生物,生态系统、区域治理系统、基因系统等。

 

★金融数学

研究领域涉及农村资金市场金融数学、资本市场金融数学、金融工程与农业金融管理等。

 

★生物物理

研究领域涉及分子与细胞生物物理、环境生物物理、理论生物物理和生物物理技术等,主要研究动植物的生长发育机理、土壤水分与养分的输运机制,动植物增产与增质、动植物疾病的预防与治疗、产品贮藏与保鲜、食品的加工与改性、农业信息采集与病虫害防治中的生物物理学机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