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专题会纪要
 

理学院专题会议纪要-2015年第10期

作者: 温晓英          发布日期:2015-06-11     浏览次数:

     
 
 

理学院专题会议纪要

(2015年第10期)


2015年6月10日下午4点,高锦明院长主持召开了理学院教授委员会就我院“增设化学本科专业议案”进行了专题讨论会,纪要如下:

王俊儒教授就化学与分子工程系增设化学本科专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包括设置理由,专业方向设置,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学生就业趋向,以及与现有应用化学专业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针对就业去向这一问题与2014年度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生就业质量报告数据进行了对比分析。

与会委员一致同意增设化学本科专业,并就增设化学本科专业筹备、招生、培养等多个方面的细节进行了讨论,达成以下共识:

初招不分化学和应用化学专业,整体按化学类招生;

保持目前每届4个班的基本招生规模,进行分类培养;

2年基础课结束后,根据学生兴趣需求和就业趋向等情况,进行选拔分类,在3-4年级分别按化学和应用化学2个专业4个方向分类培养;

化学专业培养目标是进一步攻读学位深造,而应用化学专业则主要是进入企事业单位就业。3、4年级所有的专业课程、实验实践课程设置以及后续强化环节相关事项安排也将按这一思路推进。

参会:高锦明   张社奇  郭满才 王俊儒  王进义 王国栋 周 乐 裴志超 马希汉 刘亚相 段金友

请假:连坡  张瑞明

列席:温晓英  张丽萍

                                                                    

理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                         2015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