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院内政务
首页» 院内政务» 行政文件
 

理学院2015年15号----关于在全院范围开展国内公务接待费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文件

理学院院发〔2015〕15


关于在全院范围开展国内公务接待费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各经费负责人:

2015111719日,教育部检查组对我校2013年至201510月的国内公务接待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122教育部办公厅下达了《关于对国内公务接待费专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核查、整改和问责的通知》(教办厅函〔201560号)。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迅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内公务接费自查整改工作。2015127学校召开国内公务接待费自查整改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各学院国内公务接待费自查整改工作,根据学校会议精神,现就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及工作机构

  成立学院国内公务接待费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吉成  高锦明

  副组长:程晓盈

  员:郭满才  张社奇  王俊儒   赵保魁   余添勇  吕璐  王琼  温晓英  王晨  马玉萍  周学海  孟立东  王楚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综合办。

  二、工作内容

  (一)自查整改的范围

  201311以来全校各单位的国内公务接待费开支情况。

  (二)自查整改的依据及内容

  1.20131231以前的公务接待支出,依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重点检查:

  (1)有无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

  (2)有无铺张浪费、超标准用餐;

  (3)有无到营业性娱乐场所、高消费场所、私人会所消费;

  (4)有无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

  (5)有无组织旅游和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等;

  (6)有无存在借公务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

  2.201411以后的公务接待支出,除依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四风”要求外,还要依据《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中办发〔201322号)、《教育部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办法》(教办厅〔20138号),重点检查:

  (1)公务接待有无公函和接待清单;

  (2)有无超标准、超范围接待;

  (3)有无承担接待对象住宿费;

  (4)有无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纪念品和土特产;

  (5)有无组织旅游和与公务活动无关的参观;

  (6)有无到营业性娱乐场所、高消费场所、私人会所消费等;

  (7)有无借公务接待名义列支其他支出。

  三、工作安排

  此次自查整改工作自通知下发之日起至1210结束,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的核查、整改(127日前完成)

  对照教育部专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由学校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逐笔进行核查,查清事实,彻底整改。核查整改意见由党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后,按时上报教育部及驻部纪检组。

  (二)学院自查整改(1210日前完成)

  通知下发之日起,全校各单位要逐一对照上述检查依据和内容,对本单位的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积极开展深入、全面、细致的自查,要通过翻查财务账证和其他原始资料、及时找当事人了解详细情况等方式,认真查找问题。需要查询财务报销凭证、补充相关资料的,请及时联系计划财务处相关核算部门。对自查中发现有上述问题的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账目,如属报销手续不全、管理不规范的,要认真组织整改,补齐相关手续和证明材料,并尽快建立和完善内部接待管理制度;如属违规支出的,要予以追回退赔。

  自查、整改工作结束以后,各经费负责人要认真撰写自查整改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查找出的具体账目、情况说明、整改措施,以及相应证明材料,由账目经手人签字后,经经费负责人签字后,于129日下午5:30前交至学院综合办E311(同时将电子版发至邮箱:6321581@qq.com)。

  (三)学校检查(1215日前完成)

  在学院开展自查整改的同时,由学校自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对全校201311以来的国内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同步开展全面检查,并对各单位自查整改报告进行核实,及时将检查情况和处理意见提交学校会议研究。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经费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正风执纪的政治要求,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决心和信心,高度重视自查整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迅速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规范流程,严控时间节点。本次自查整改工作时间非常紧、任务非常重、要求非常严,各经费负责人要按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流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相关任务。如有操作程序上的问题,请及时与计财处联系咨询。

  (三)立查立改,确保工作质量。各经费负责人自查整改过程中,严禁不严不实、严禁走过场,要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对问题的说明清晰明了,对整改的要求不折不扣。对工作拖延、自查不实、不能按要求完成任务或影响全校工作进度的单位,学校将依规依纪对其党政负责人严肃追究责任。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二○一五年十二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