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举办线上专家报告会

作者:王建瑜 周亚萍         发布日期:2020-08-2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提升教育教学水平,8月21日,学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我最喜爱的课程”获得者尤超副教授作“基于网络信息平台的微积分教学时空延展”在线专题报告,学院教师50余人参加会议。

报告中,尤超副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授课教材、在线平台选择、教学设计、考核方法谈起,对微积分课程进行详细分析讲解。他强调数学类课程定理证明和推理演算要求较高,线上教学应继续结合传统板书教学方式,帮助学生理解和吸收专业知识,提高数学素养;他提出对于数学类超大规模公共课,宜建设在线“样板课”,利用直播专题讲座或习题课解决教学课时不足,拓宽教学时间,延展教学空间,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有效互补及资源共享。

会后,参会教师就不同专业课程分级、不同层次教学分级、新工科、新农科背景下教学体系建设等问题与尤超老师进行交流探讨。本次教学经验分享,对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丰富在线教学知识,拓展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编辑:周亚萍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