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喜讯:我院首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作者:吕英超 张良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次数:

  

根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20年5 / 6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张良团队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  》(IF;1.573)杂志上的论文“Modelling and stability of epidemic model with free-living pathogens growing in the environment”成功入选Mathematics学术领域同一出版年前1% ESI高被引论文。该研究论文的第一作者为2017级硕士研究生邢怡凡,通讯作者为张良副教授。

张良团队针对自由环境中病原体(FLP)对传染病的影响,建立了一类具有自由环境中病原体的传染病数学模型。该论文通过证明得到结论:模型的全局动力学行为由基本再生数R0决定:当R0<1时,无病平衡点是全局渐近稳定的,R0>1时,地方病平衡点是全局渐近稳定的。此外,文中还进行了一系列数值模拟,以说明理论分析结果。

注:高被引论文是指在同年度同学科领域中被引频次排名位于全球前1%的论文。


                题目

   通讯作者

    作者

         期刊

      ESI领域

   出版时间

Modelling and stability of epidemic model with free-living pathogens growing in the environment

      张良

  邢怡凡

Journal of applied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

Mathematics学术领域

     FEB 2020



编辑:吕英超     终审:解迎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