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齐心战疫】(26)我校学子在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转自校新闻焦点

作者:王晨、胡小宁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近日,从美国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好消息,我校学子在2020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国际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25项。

e14568776b4d425bb2be9fb4ce102ade.jpg

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我校发挥数学学科竞赛优势,潜心育人的有力见证。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主任郑立飞高兴地说,“2017年建模指导中心成立后,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指导教师团队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每年能获1项一等奖,今年受疫情影响,还能斩获2项,实属不易,值得庆贺!”他表示,作为“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将秉承“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工作理念,以建模竞赛为抓手,打造“1支部1特色”工作品牌,发挥党支部在做大做强学科竞赛上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起教书育人的强大力量,助力我校“一流人才”培养。

一等奖获奖学生徐萌说,“通过参加一系列的赛前培训、实战演练和比赛,我们团队的数学计算能力、编程能力和英文科技论文撰写能力均都得到大幅度提高。”

目前我校组织参加的数学建模竞赛主要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和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3年累计参赛人数达3000余人次,参赛学生涉及经管、水建、机电、生命等21个学院,已成为参与度最广的学科竞赛之一,深受学子喜爱。


编辑:王晨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