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支部风采】“守初心、走基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作者:杜俊莉         发布日期:2020-05-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与研讨,推动基层党建与教育教学业务的深度融合,我院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与教务处党支部于5月13日下午举行了“守初心,走基层”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主持活动,理学院其它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列席此次党日活动。

两个党支部首先进行了集体学习。教务处党支部王晓娟同志领学了“教师文明使用教室规范”,强调了教师应该在文明使用教室方面以身作则,带头维护教室的干净整洁,从而教育引导学生尊重他人劳动成果,文明使用教室。教工数学2党支部宣传委员魏宁同志领学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讲述了通知出台的背景、意义、内容和要求,强调走基层要重实效,鼓励创新,宽容失误。

随后两个支部就教学和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内容包括学科竞赛(建模竞赛和大学数学竞赛)的经费、奖励和参加竞赛培训的学分问题、8号教学楼智慧教室使用中黑板的问题、课程的排课问题、重修课程的安排和考试问题、调课的通知以及课程质量标准、培养方案的制定等。大家认为,基础课教师教学任务繁重,工作量巨大,成果不容易产生,需要教务处等管理部门予以理解,并在政策、经费上予以倾斜和支持,对教师予以关心和关爱。对此,教务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对这些问题涉及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这些问题进行一一回复和解答。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普遍反映很好,达到了“守初心,走基层”的目的。教务处潘瑞同志表示,面对面地倾听上课教师的诉求,能更有针对性地发现工作中问题,便于改进教学管理工作,以便更好的为广大基层教师服务。教工二党支部书记郑立飞同志也深有感触:“能与教务处管理同志们直接进行交流,解答心中的疑问,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心中也多了一份对教务处工作不易的理解。”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同志希望两个部门的党支部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增强理解,切实促进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基础性作用。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