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爱国电影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0-08-27     浏览次数:

  

为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丰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形式,8月26日,理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红色教育电影《八佰》。

影片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参加战争的“八百壮士”,他们抱着必死的信念,拼死守护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的四行仓库,抵挡住日军的多番进攻,为国捐躯、奋勇抗敌的英雄故事。参加观影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电影故事情节深刻、发人深省,让人感触颇深,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聂海谈到,观看电影《八佰》后,对“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八佰壮士”在上海“四行仓库”激战四昼夜,打退日军十余次疯狂进攻,用生命和鲜血捍卫国家的旗帜屹立不倒,反映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抗击侵略者的必胜信念。今天,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勤奋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数学学科刘亚相教授表示,“八佰壮士”以年轻的生命为代价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打击了日寇膨胀的野心,鼓舞了中华儿女抗战的信心和决心,令人深受感动和教育,在以后的岁月里,我们要继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大无畏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物理学科胥建卫副教授感叹,“八佰壮士”用生命诠释了爱国初心,非常英勇壮烈。“莫忘烈士鲜血满地,但愿朝阳常照我土”,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珍惜生活,守护和平,爱国敬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教师党支部书记郑立飞认为,历史的硝烟已经远去,但是历史的警钟始终长鸣。我们要努力加强国防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更是应该将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融入日常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f625e377744c4958b87f07207cc8f63d.jpg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