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稳定安全】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报告会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保护意识,11月15日,理学院举办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淡薄等情况,辅导员灭列·马达尼牙提就艾滋病的发展史、发病状况、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并教导学生对待艾滋病患者的正确态度。同时强调,青年学生应积极接受各方面的健康教育,提高自制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加强自我保护,并积极向他人宣传掌握的防艾知识。

1bb57c8fe7c14ef08c27c9663fed11c9.jpg

预科201班苗族同学刘子瑞说道:“通过本次学习,我对艾滋病防治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艾滋病毒通过日常接触是不会传播的,因此,我们应关爱身边的艾滋病患者,用一颗平常心,不要歧视他们。同时,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携起手来,积极行动,为预防艾滋病传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69ee8a2f6bd6479494a1765432f1bea9.jpg

光电191班张伊代同学谈到,很荣幸作为学生同伴教育志愿者,跟老师一起给同学们做防艾宣传教育。我满怀责任感与使命感,认真向同学们做宣传,让他们全面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从而增强同学们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我觉得这是一件充满正能量的事情。

d535c9dfd71c4f19af3a2e96931170b5.jpg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的基础知识,掌握了艾滋病预防的方式和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并纷纷表示,将树立正确的三观,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努力争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