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生顺利返校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

  

历尽千帆,学子归来。根据疫情分期分批错峰原则,8月31-9月4日,我校迎来夏季学期符合返校条件的全部91名2019级少数民族预科学生返校报到,理学院严格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要求,有序开展了预科生返校工作。

为确保此次返校工作顺利进行,理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办和党委学工部要求,细审“源头”,认真核实学生的具体情况、审批返校申请,逐一汇总返校相关信息,提前安排预科生辅导员多次耐心强调返校注意事项,确保学生备齐返校所需材料,按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新疆籍预科生做好返校前七天内的核酸检测及入校后核酸检测,将所有返校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返校现场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学生们按照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等候,依次完成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后进行“返校通行证”查验、入校登记、健康码核验、核酸检测核验、回收返校承诺书以及“爱心防疫口罩”领取等环节,全部筛查合格后前往宿舍,在宿舍区进行二次体温测量和健康码验证。

597cad4ffec34bbb8dec2ee29beb8a18.jpg

预科1902班的新疆籍学生玛尔比亚古丽·斯拉依激动地说:“很激动时隔八月再次回到学校,令我安心的是学校的防御措施做得很成功,学校防疫工作做得很细致。作为一名新疆籍学生,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层层严格把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并在返校第一时间,严格安排我们进行核酸检测。”

569ae5cdb6aa47eca5c1403016fad8ea.jpg

在度过了漫长的“寒假”之后,返校的同学们倍感温暖和亲切。预科1901班的土家族同学王滢涓兴奋地说:“疫情后的返校,才下出租车就感受到了校门口志愿者同学和辅导员老师的热情。按照学院周密、详尽的返校方案,高效的完成了相关手续的办理。阔别了八个月的校园,依旧是记忆中青翠葱茏的模样。辅导员老师的关心,同学们的帮助,与舍友的久别重逢……一切都是那么温暖,离家的不舍被一点点驱散。”

对于预科生来说,返校意味着别离,同学们将从朝夕相伴的理学大家庭走向新的学院,开启新的大学旅程。预科1901班的黎族女孩茹怡婷感激到:“同学们返校后都拿到了录取通知书,这是大家用预科一年的努力和汗水换来的。我们即将步入各个不同的学院,不同的专业,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不会忘记预科一年美好而又温暖的时光,感谢这个友爱的大家庭,教会我们成长。”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 罗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