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稳定安全】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作者:文/刘飞 图/罗顺意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理学院党政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对学院冬季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认真落实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学院领导一行先后到教师办公室、研究生学习室、实验室、计算机房、档案室等区域全面排查,内容涉及违禁电器、水电线路管道、消防安全标识、灭火器配置、清理办公室、实验室空纸箱等杂物以及消防疏散通道畅通等情况,询问了计算机房实验员有关消防安全知识和对灭火器具的使用情况。通过检查了解到:经过学院的广泛宣传和组织师生学习有关消防安全知识,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意外情况处置能力有所增强。实验室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观念牢固,工作责任心强,消防安全知识掌握良好,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具,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情况良好。

fee0f1b3f2ae4ba2bcca6e9389b7daf3.jpg

                                          (消防安全检查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韩春霞强调,一是要时刻保持警惕,紧绷学院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加强管理,经常开展日常防火巡查,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排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三是全院教职工在做好学院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的同时,积极做好个人和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有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消防安全宣传月,全院师生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相关视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结合学院各中心、系消防安全自查和此次学院全面检查,基本排除了院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教职工、学生和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了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1ec3892021e844a18d678f22f7c94c62.jpg

a7847c745dce4a66955b31ca6e08b2b8.jpg

640018823ffb421e8de704023b0191e9.jpg46d8d199550949a6bb199533fa1e2dea.jpg


  
 


编辑:刘飞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