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邀请基层就业校友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罗顺意、魏琳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校友简介】刘治,男,汉族,中共党员,甘肃陇南人,毕业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专业,本科期间曾担任班长、纪检部部长、院学生会副主席,2019年考入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选调生。   

首先,刘治同学给同学们简单地解读了陕西省选调生的政策,从选调范围、资格条件到选调程序等方面入手,并根据同学们在此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其次,刘治同学表示,在基层工作最大的感受就是工作难做,地方事务细小且繁琐,特别是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许多工作需要回顾、落实。在农村工作,周围的村干部由于文化水平有限,在电脑使用等方面基本是不会的,而有一些材料恰恰需要电脑操作完成,作为本科毕业的大学生,在工作的时候还是很受大家欢迎的。但是,如果没有坚定吃苦的决心和毅力,最好不好选择报考基层公务员或者是选调生。同时也希望各位学弟学妹们能做好心理准备,如果确实想从事基本工作,那现阶段的专业课程还是要好好学习的,作为地方选调生,所有的知识都要懂得一些。另外,也鼓励大家多出去看看,多去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和其他人沟通、交流,这些对日后的帮助都很有用的。

通过此次选调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选调生的各个方面都有了基本的认识和了解,也希望同学们能响应国家的号召,发挥知农爱农的精神,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微薄的力量。

编辑:魏琳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