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巡察工作】(3)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廖仁梅/文、王泽龙/图         发布日期:2020-05-25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5月25日上午,校党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理科大楼E602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革宏,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小梅,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授委员会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副高以上专业技术人员,中心系主任,科级管理干部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张社奇主持。

会上,李小梅宣读校党委关于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巡察组组长孙升辉同志通报巡察监督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和相关要求。他表示,巡察组将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应知应会测试等方式开展工作,巡察的目的是找准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摸清病灶,促进学院更好、更快、更健康发展。

韦革宏深刻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于开展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三是坚守政治定位,忠诚履职尽责,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他希望学院党委能够把握此次巡察机遇,在坚持党的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动力,以更加广阔的情怀、更加昂扬的斗志书写好新时代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奋进之笔。

主持学院党委工作副书记聂海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三个方面的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压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整改任务落实。他表示,巡察工作是监督与指导,更是教育与促进,全院师生一定要珍惜和把握好巡察组对学院“全面体检”的难得机会,以巡察发现问题,以整改促进工作,帮助学院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迈新台阶、实现新发展,为学校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理学力量。

张社奇强调,本次巡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院师生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配合巡察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把此次巡察当作学院“成长”的机遇,切实推动学院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f8a32078c1824e539a0e783bbe07d2b4.jpg

会后,学院从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向巡察组作了专题汇报,并进行了个别谈话。巡察组还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应知应会测试、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巡察。


编辑:廖仁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