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石榴籽”入学教育工程】(4)少数民族预科生“梦想启航”主题班会

作者:灭列·马达尼牙提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进同学间的熟悉度,增强预科班凝聚力,引导预科生准确定位生涯规划方向,启迪心智,深化认知。2020年9月17日上午,学院少数民族预科班在户外开展“梦想启航”主题班会,预科生辅导员、预科生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预科生参会。

c76a9e2f55da480d878110860de2b4ad.jpg

漫漫西北寻梦处,万里平地起高楼。本次班会以“梦”为骨,以“笑”为肌。预科202班班主任朱杰老师围绕“团结”、“梦想”发表教育讲话,结合自身经验对初入西农的预科新生进行规划指导,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余力之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类文艺、体育活动,在社团中丰富自己的经验,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平衡学习与生活、主业与爱好,在为期一年的预科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理想信念,健全人格、体魄,实现自身价值,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defb930f3ea5413c8adb9b84d2303646.jpg

预科201班班主任张萍老师就本次主题班会给同学们两点嘱托:第一:脚踏实地,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一步一个脚印,充实大学的这几年时光;第二:仰望星空,希望大家提早做好规划,做一个有准备的人。预科202本班回族同学马伟强以“舞一曲青春,得一树繁花”为主题演讲,明确了青年一代所要承担的使命与担当。同时,同学们自陈理想,畅所欲言。班会最后,全体师生以一首合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作结。班主任再次寄托,“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愿同学们皆能在一年的预科生涯中完善自我,立凌云之志,养浩然之气,求往圣之学,解民生之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048733f2b63546c78eb0d00fa6421c66.jpg

班会结束,预科202班壮族同学李桓宇激动地说:“作为预科生,初入大学校园,面对陌生的环境,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些对未来的迷茫感和焦虑感。本次班会以‘梦想启航’为主题,旨在为我们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在分享内心真实想法的同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也能做一个初步的规划。我在预科起航,未来已来,顶峰相见。”



编辑:灭列·马达尼牙提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