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举办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作者:解小莉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2019年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赛)即将开赛,该竞赛不仅是建模竞赛,也是一个英文写作竞赛。为了做好我校参赛学生的培训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的英文论文写作技能,近日,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邀请长期主讲《英语学术论文写作》课程、对英文科技论文写作有着丰富的教学和指导经验的我校外语系侯雅丽副教授作《美赛论文写作规范》专题报告,参加美赛的全体队员和指导教师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侯雅丽副教授为参赛师生详细讲解了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中常用的三种格式,分析了三种格式的区别和联系,并就论文中参赛学生经常会忽略的引注和参考文献格式进行了强调说明。她以两篇获奖论文为例,分析了论文的文体特征,点评了论文的优缺点,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美赛组委会对论文的格式规范要求。她谈到,英文论文写作中应做到结构清晰合理、符合逻辑,语言精练、简单明了。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针对美赛开展的系列培训专题中的一项,旨在帮助参赛学生提升英文论文写作技巧,深化对论文格式和规范的认识,指导参赛学生做好赛前准备工作。前不久,学院还邀请西北大学窦霁虹教授作了专题报告,为参赛师生详细讲解了美赛的赛题特点、如何解题等内容。

据悉,今年我校报名参加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队数已经超过120个,涉及学生360名,来自水建、信息、经管、机电、理学院等18个学院,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寒假期间该竞赛相关培训工作将持续开展。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一定会在今年的美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