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扎实做好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工作

作者:谢晓振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11月29日,我院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工作在数学实验室顺利进行。本次开题分两小组进行,每组各设5位评委老师,2019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50名预毕业生全部参与开题。

 开题采用公开汇报答辩形式进行。围绕选题的目的和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预期结果、进度安排等方面,开题学生展开一一叙述,同时对论文后期重点工作进行简单说明。根据论文总体布局和质量,评委老师给予细致点评,从论文选题到写作思路,从点到面,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开题报告增加参考文献部分,此安排对扩大学生写作知识面,深厚研究基础,规范论文格式等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经开题论证检查,我院毕业论文选题难度、份量适中,深度与广度兼顾,工作量饱满,综合训练强,保证一生一题,师生较好完成选题、立题环节。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学院扎实做好毕业论文开题工作,严把写作关,为以后论文中期检查及答辩评审打下良好基础,今后我院将持续加强过程管理,严格要求,切实提高毕业论文写作和人才培养质量。   

开题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