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党员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刘飞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理学院党委委员和教师党员于9月7日-9日赴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进一步坚定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大做强基础数理学科,服务一流本科教育。

  在梁家河,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 “过四关”、“黄土情结”,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谋利益的往事,亲身追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所留下的光辉足迹。党员们还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真实感受到了那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了解了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和勇于创新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

  

  党员们先后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地。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的历史,馆内陈列的大量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场景雕塑仿佛带党员们回到了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党员们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奋斗历程有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央办公厅行政处、中央机要室旧址、中央大礼堂以及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中央领导的旧居,回顾了党的七大、延安文艺座谈会等重大历史事件,深切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新民主主义革命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增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要把延安精神带回去,运用到工作中,干好本职工作,坚持立德树人,为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