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王婷婷副教授成功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7-18     浏览次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103人评为2019年度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理学院数学学科王婷婷副教授成功入选,实现了新理学院在省级人才系列上的“零突破”。

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评选工作,由省科技厅每年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次,旨在通过对入选人才所开展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活动提供项目资助等方式,培育学科和技术带头人,使入选人才加快进入国家和省级重大人才工程计划,增强陕西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的后劲,为建设西部强省提供技术和人才储备。申报人员申报当年不得超过35周岁,具有较高的科研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发展潜力较大,且已经取得重要科研成果。

王婷婷2014年西北大学基础数学专业博士毕业后以“直聘副教授”的形式来校工作。工作期间,主要研究方向为数论及其相关应用,致力于在高次混合指数和的均值计算问题、Dedekind和、Cochrane和及其它三角和的混合均值估计等数论中的相关经典问题研究上取得突破。先后在《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Series A)》、《Acta Arithmetica》、《Journal of Number Theory》、《数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4篇,其中SCI收录25篇。主持国家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曾荣获陕西省优秀博士毕业论文奖,陕西省数学会青年教师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陕西省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H奖1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陕西赛区一等奖2项。

新理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按照学校人才强校战略要求,积极完善学院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推进学院人才工作的整体布局,全力推进人才工作的发展。一是2017-2018学年共引进日本国立横滨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博士师资16人,持续加大人才与师资引进工作,为基础数理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不断夯实师资队伍基础;二是积极设立“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专项”、“基础数学理论教学与研究”等团队项目,全力支持人才发展,竭力在环境留人、情感留人的基础上,实现“事业留人”,坚定推进基础数理学科的做大做强,确保能够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发挥支撑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