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西电王宇平教授来院做专题报告

作者:邵贵文 刘亚相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月2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王宇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专题报告,在E321会议室与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报告会由吴养会副院长主持。

王宇平教授现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二级教授、学科带头人,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全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曾主持不同级别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在大数据挖掘与优化建模、高效优化算法、网络与任务调度的优化建模等方面有着精深造诣。

报告会现场

通过“两类重要大数据问题的优化建模”的专题报告,王宇平教授在报告现场讲解分析了“云环境”下资源分配与任务调度问题,并介绍了多字符序列最长公共子序列的相关优化建模方法。在此基础上,王宇平教授进一步对该问题进行数学建模演示与分析,通报了当前国内外对多字符序列最长公共子序列问题学术研究进展情况,剖析了学术界围绕该问题的解决所建立相关数学模型的缺陷。结合自身多年研究成果,王宇平教授与参会师生探讨交流了建立可解决大规模字符序列公共子序列问题的新模型及其详细建立过程、解决问题的有效性等。

学院分设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通过数学学科竞赛提振大学生对高等数学的学习研究兴趣、提升数学学科教师竞赛指导技能和教学水平,全面推动数学基础学科的发展。专门设立数学建模指导中心,深入组织开展建模指导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建模竞赛。2017年5月以来,组织开展了校内首届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织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省赛区比赛、全国总决赛和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等赛事,先后取得突破性成绩。此次大数据问题处理过程中的优化建模专题报告,是我院数学建模校外专家系列指导报告之一,有效推进了学院数学建模师资培训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