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组织开展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审核工作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8-04-11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理学院在学校理科大楼E321会议室组织召开2018年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审核工作会议。来自信息、食品、化药、机电、生命等学院的校内专家应邀担任评委,对15个项目分类依次进行了结题验收、中期检查和立项评审。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解迎革主持。

会议通报了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立项、验收及结题等相关政策文件,介绍了会议参评项目的基本情况,从理学院主要科研经费来源和筹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个基本角度,强调了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对基础数理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希望专家评委严格把关,确保各个项目立项、审核与验收工作均符合政策要求,切实提升基本科研业务费经费使用效益,助力基础数理学科青年人才成长。

与会专家评委在认真听取各个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逐项进行了详细评审,就项目经费安排与使用规范、项目的基本现实价值与理论意义、已取得研究成果质量与水平等进行咨询与审议,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15个参评项目共发表SCI论文21篇,EI论文3篇,其他期刊论文15篇,出版译著1部。专家评委一致认为,理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结题项目完成质量高、成果水平高,符合目标任务要求;接受检查项目进展顺利,预算执行符合预期;同意推荐2个结题项目评定为优秀、2个结题项目考核合格,10项中期考核项目全部考核通过,1个项目立项。

理学院高度重视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工作,积极加强顶层设计,主动出台管理办法与政策,严格考核,规范管理,明确项目过程管理及经费使用规范要求,积极推进竞争性项目申报机制建设,对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工作进行系统布局,有力地助推了学院青年人才成长、科研团队建设和重大项目培育等工作。2017年,学院分设成立后,在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下,获批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批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全面开展基础数理科学教学科研工作,积极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