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数学建模指导中心教师座谈会

作者:郑立飞/文 王晨/图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9月14日,我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在理科楼E321会议室召开教师座谈会,专题研讨如何做好数学建模工作。张社奇院长出席会议,中心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张社奇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数学建模中心成立8个多月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指出,今年,无论是从指导教师培训、学生培训还是比赛组织上,都比往年有很大的进步。这与大家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尤其是今年首次举办了校级数学建模竞赛,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人数从往年的200多人增至770余人。充分说明中心的成立是非常有利于该项工作开展的。为了更好地做好各类建模竞赛的指导、组织和培训等工作,强化中心功能,突出特色,更好地服务学生培养,学院会全力支持数学建模中心的工作,将今年的学科建设项目经费全部用于数学建模工作的软硬件建设。希望大家畅所欲言,为推进工作出谋划策。

  随后,参加会议的10余名教师纷纷发言、建言献策。刘亚相教授谈到,应该将指导教师进行分工,以探讨不同的数学方法在数学建模中的应用,并建议开设数学建模素质拓展课。吴养会副院长谈到,建议在数学实验室启用门禁系统,参加数学建模实训的学生可以直接在网上预约登记使用,充分发挥数学实验室的功能,为学生“实战”提供便利场所。宋世德副教授谈到,应选购一些常用的数学软件,方便指导教师和学生使用。应建立起相应的激励措施,调动学生参加“实训”的积极性,鼓励参加过国赛的同学以朋辈身份对首次参加国赛的学生开展指导并联合组队。中心还可以通过加强数学建模网站建设,在网站开辟师生交流的平台。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座谈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