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策略”讲座

作者:胡小宁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参加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能力和技巧,9月3日下午,理学院数学建模中心邀请郭满才教授为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做了题为“数学建模竞赛应试策略”的报告。理学院数学建模中心相关负责人、2017年数学建模竞赛指导教师及参加本年度数学建模竞赛培训的一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副院长吴养会主持。

  郭教授结合十几年评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试卷的经验,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首先,郭教授结合我校之前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介绍了参赛相关的注意事项,包括论文的格式、论文重复率和3天竞赛的时间分配等问题。其次,郭教授讲授了数学建模应试策略,包括摘要的书写技巧、论文的格式要求、参考文献和附件的格式规范等。郭教授以2013年数学建模竞赛A题为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技巧。郭教授还结合评阅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近3年论文的经历,讲解了评阅人所关注的评分细则,参赛应重点做好的几个方面。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参加竞赛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同郭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听取本次报告,对数学建模竞赛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应对即将举办的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此次报告会为我校数学建模年度系列专题报告活动之一。作为系列专题报告,理学院将邀请更多国内外数学建模名师、优秀获奖学生作报告,全力推动我校数学建模工作在数量与质量上取得双突破,在以质量为导向的发展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报告会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