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访学在海外】美国UCI暑期访学圆满结束

作者:柴依莎 魏仪         发布日期:2017-08-12     浏览次数:

  

   7月29日,我校第五期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暑期访学团圆满完成了为期21天的访学活动。

  本次项目由6个学院的15名低年级学生组成,在UCI的主要活动内容涉及课程学习、团队项目研讨、与当地学生互动交流、素质拓展等。团员们跟随向导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全美排名第一的E-Sports电子竞技室等校园场所,通过每天的课程学习,学生们深入了解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了解学校专业优势、科研方法,并系统的学习以团队形式进行项目管理。除此之外,UCI安排了学生们与学校的学生志愿者每天进行互动交流,学生们的口语表达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同时增进了文化交流。学习顺利完成后,UCI为团员们颁发结业证书。随后,访学团赴美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乔治城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参观访问,充分感受美国名校的风采。

  UCI访学项目旨在让学生学习美国高等教育的先进理念,尤其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解决问题、分析问题的能力和方法,了解UCI在学生创造力及领导才能培养、公共演讲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感受美国的大学学生学习氛围,使学生充分与专业教学、科研、管理人员接触,培养其浓厚的科研兴趣,为今后留学深造奠定基础。

  期间,访学团带队老师与UCI国际项目中心负责人就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商谈,希望派送我校优秀本科生进行3个月以上的学习,包括课程学习与科研素质训练,为学生提供多种选择,提升我校本科专业的国际化教学合作模式,为更多优秀学子提供国际化发展平台。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