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增强保密意识 提升工作规范——教工行政支部组织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6-02     浏览次数:

  

5月31日,教工行政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办公室非党员工作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

支部书记刘飞同志领学国家保密法相关法律条文和法律精神主旨,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信息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了国家秘密存在形态、运行方式及其载体的变化,深刻认识了计算机网络泄密形势的严峻性。大家围绕如何通过做好保密工作,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提高业务工作效率进行了研讨交流,逐一通报了上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本周工作进度,并就各自工作业务内容可能涉密事项做了简要交流。

会议强调了学院公文管理规定和档案管理制度,对文件的处理、传阅、撰写、发文等做了明确要求,重点指明涉密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递、归档、销毁等各环节的工作细节要求;要求全体人员严格做到不把机密、绝密文件带回家,不在公共场所谈论保密事项,不向任何无关人员透露保密的内容,不在关联网计算机上操作与工作无关的事项,不该自己知道的不打听,不该外传的事坚决不外传。最后,会议还安排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保密法实施条例》及《国家秘密管理暂行规定》的自学工作。

通过学习交流,办公室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了保密工作行有规章、做有依据、查有准则,实现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意义,有效强化了工作保密意识,增进了保密工作责任感。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学校各项保密规章制度,提高防范能力,细致做好日常工作中的涉密移动存储设备、纸质文件的保管;要认真落实工作纪律要求,严格做到不在办公电脑上安装与工作无关的软件;要妥善平衡保守工作秘密、保护教职工和学生私人信息与推进信息公开的关系,顺应学校推进信息化办公的要求,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和学院事业发展。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