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举办大学物理课程教学系列说课活动

作者:邵贵文 姜建刚         发布日期:2017-05-12     浏览次数:

  

     近期,理学院在理科大楼E510会议室连续举办了10期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说课活动,陕西省教学名师王国栋教授等与物理学科全体教师集体研讨交流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

  说课活动中,王国栋、杨运经、刘亚龙等具有多年一线教学经验的教师现身说法,全情传授教学心得、敞开心扉谈物理教学;陈莹莹、覃莉、冯秀绒、胥建卫等在陕西省或学校讲课比赛上获奖教师再次登台演绎,一展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全体参加活动的物理教师都毫无保留地竭力讲好活动中承担的课程教学内容,阐述教学体会、分享教学经验。

  活动讨论环节,老中青不同年龄段的物理教师相聚一堂,相互坦言教学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共同研讨当前大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方式,有针对性地讨论了授课知识点的布局、教学重点难点分布以及物理前沿理论与实践案例的引入等教学方式方法和内容创新,进而从大众传播角度探讨了教学过程中教师语速、语调、着装、仪表、语态等相关内容,将说课活动从教学实践交流层次推进到教学理论探讨的高度。

  为确保活动效果,学院对说课活动开展了广泛调研,并深入征求全体物理教师意见,在此基础上制定活动办法,详细规划了活动内容、时间、参加人员和开展形式等。活动全面聚焦大学物理教学质量提升,深度研讨推进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