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扩大实习基地建设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西安市气象局专业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邵贵文          发布日期:2017-04-17     浏览次数:

  

经前期精心筹备,4月14日我校理学院西安市气象局实习基地正式挂牌成立。西安市气象局副局长石明生、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代表双方签订基地建设协议并为基地揭牌。挂牌仪式由西安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赵荣主持,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主任宁海文、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主任鲁渊平、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乔丽,贾毅萍、张亚斌、毕旭、徐军旭、王雯燕、杨晓春等6位具有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实习指导教师以及理学院副书记何玉杰、副院长吴养会、应用数学系主任赵继红、教务处工作人员等共同参加了基地挂牌成立活动。

 

 签订基地建设协议

石明生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西安市气象局的发展历史、业务模块、人才队伍、检测布局、现代化建设及服务于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等,并介绍了参加挂牌仪式的实习指导教师。他指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气象部门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气象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基础,与气象部门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他希望,通过协议的签订,进一步加大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为科学技术的进步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明生副局长致辞

王吉成对西安市气象局的热情接待和高度的合作意愿表达了诚挚谢意。他高度肯定了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西安市气象局完全符合学校大学生专业实习基地建设要求。他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强调了与政府、企业和专项事业单位合作建立实习基地,对大学生全面锻炼专业知识技能,提高知识运用和集成创新能力,成长为符合时代要求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以基地建设为契机,凝聚双方的合力,深度推进双方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激发青年学子学习活力,为大学生放飞梦想、实现理想搭建广阔平台。

王吉成书记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挂牌仪式结束后,王吉成一行还参观了西安市气象局各大业务平台,更多地了解了气象事业的发展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基地实习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双方领导为基地授牌

公共气象服务中心乔丽副主任讲解气象服务工作等

近年来,理学院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注重学生实习实践等关键环节,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进学校“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此次西安市气象局实习基地的成立,将有利于学院借助气象局气象探测、监测、预报以及气候资源开发利用等完整的现代气象监测系统,深化数理统计、气象物理等学科大学生的培养工作。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