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邵贵文 周亚萍         发布日期:2017-03-20     浏览次数:

  

近日,理学院圆满完成2017年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共有来自数学、物理两个学科的13名教师提交了项目申请书,积极参加申报,具体包括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0项,申报人数及项目数较往年平稳有增。

为做好本次申报工作,理学院在以往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点面结合、主动创新,深入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推进申报工作。学院层面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邀请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专家和领导,讲解政策、深入动员;管理服务层面建立专项工作群,根据学校科研院相关要求,及时提醒各类申报事项和具体细节,跟进服务、提高效率;教师层面放开评审专家邀请政策,由申请教师自行邀请专家,学院领导、专家参与评审,激发活力、提升申报热情。在新模式调动下,华东师范大学刘治国、西安交通大学敬登伟等外校教授先后前来对相关教师的基金项目进行预评审,并通过讲座报告等形式与学院青年教师交流,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为学院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和后续的科研工作提供了强力指导。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申报并承担该项目对提高基础研究的整体水平、推动科技创新和培养中青年优秀人才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校基础数理教学与科研单位,理学院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研工作,以科研带动教学,做到学风、科研作风相融合,教学相长,全面服务于学校基础数理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