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在2016年APMCM亚太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徐鹏(87092226)         发布日期:2017-02-24     浏览次数:

  

    近日,2016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APMCM)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有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由理学院郑立飞、谢晓振老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均在本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获奖队伍一支由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齐倩倩、徐鹏和吴昱昊3名同学组建,另一支由创新学院时宇啸、经管学院朱嘉林和理学院彭真3名同学组建。

多年来,我校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直得到学校及理学院的高度重视。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中心每年组织优秀教师为参加竞赛学生提供赛前辅导及培训工作,不断夯实大学生数学建模理论基础,努力为我校培养学科专业拔尖人才。近几年,我校学生在各类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APMCM已成为在中国、新加坡以及澳大利亚极具影响力的基础学科与应用科技相结合的赛事;清华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昆士兰理工大学等亚太知名高校每年都有几百支优秀的参赛队伍参加,但获奖几率较低,大赛设特等奖6项,一、二、三等奖获奖率为5%、15%和25%。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