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诚信考试 安全回家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17-01-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学生顺利回家,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近期,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宿舍走访、网络宣传等形式开展了诚信考试和安全回家的主题教育活动。

强调诚信考试,严肃考试纪律。期末考试前,学院要求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诚信教育,强调考风考纪。要求班主任给同学们细致解读《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考试违纪与作弊处理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讲述真实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确保诚信意识入耳入脑入心。

发挥桥梁作用,掌握安全动态。学院注重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学生干部的力量,全面摸排掌握学生寒假留校情况,细致了解每位学生留校原因,并且向同学们宣传用电防火、网络借贷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学院还安排了学生干部专门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联络,确保及时掌握学生安全动态。

树立防范意识,确保回家安全。辅导员、班主任积极走访宿舍,询问同学们离校时间和假期安排,同时提醒同学们离校前要注意锁好门窗、关闭电源,回家途中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远离非法传销,尤其是毕业生要在求职或实习过程中树立自我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学院还通过微信平台,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在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过一个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