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实验师王霖受邀前往杭州精飞光学仪器有限公司做短期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2-20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20165月,我院委派实验师王霖前往杭州精飞光学仪器有限公司进行系统的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要求培训人员直接深入生产一线,全程参与了基础光学实验仪器的装配、检验全流程,全面学习各个配件的功用和仪器相关技术检验标准,其中仪器的稳定性控制和精度检验等方面的技术作为培训重点。实验教育对提高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培养创新观念、能力具有独特的先导性、基础性和无可替代的作用。基础物理实验作为本科生的必修课,强调科学方法、科学态度、科学思维习惯、科学观念,是培养大学生科学素质与创新能力的沃土。科学源于实践,物理学作为一门实验科学,其发展和创新深深影响着科学研究的各个领域。

通过本次培训,实验室技术人员充分了解了我国光学仪器的生产现状,比较系统学习了基础光学仪器的相关知识技术,提升了仪器设备维护水平,有利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相关问题,为进一步保障实验教学顺利有序的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