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传承革命精神 争当合格党员 ——理学院天然产物化学团队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董青苗/文 李慧/图         发布日期:2016-11-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真正精神内涵,重温党走过的那些艰难而又光辉的历程,11月19日,迎着初晴的暖阳,天然产物化学团队支部一行15人来到了位于宝鸡眉县的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刚进入园区,题写着“扶眉战役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映入每一个人的眼帘,庄严肃穆之感油然而生。支部党员首先向烈士敬献花篮,伫立在纪念碑前默哀,缅怀在战役中英勇牺牲的每一位革命烈士。接着,党员们缓缓举起右拳,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铭记肩上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在一张张发黄的照片里,在一行行真切的字迹中,支部党员全面了解了扶眉战役获得胜利的全部过程,以及那些怀着坚定信仰的共产党人为解放战争胜利所付出的一切牺牲与努力;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烈士墓区、战役群雕、纪念亭等景点,在烈士墓区,党员们默记着每一个先烈的名字,逝者已矣,英魂永存!

  原文化部部长贺敬之曾题诗赞美扶眉战役胜利的重大意义,“班马尔后豪是谁?诸葛六出愧扶眉。昨夜尤闻彭总令,岐山新凤兼程飞”。扶眉战役作为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解放战役,他在新中国全面解放的进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被先辈们为国家、为人民敢于牺牲一切的坚定信仰所震撼,被他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所感染,这也将影响到每一个支部党员今后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党员们表示,要学习革命先烈艰苦朴素,奋勇向前的革命情怀;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要更加珍惜现在弥足珍贵的幸福生活,心怀共产主义理想,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理学院天然产物化学团队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