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展教学技艺 做育人楷模-------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科组复赛圆满收官

作者:王晨 马玉萍 周学海          发布日期:2016-11-14     浏览次数:

  

     11月11日,由教学发展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的我校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科组复赛在热烈的气氛中拉开帷幕。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陈遇春莅临指导,15名教授应邀担任评委, 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的12名青年教师从为期两个多月的院系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入围理科组复赛,30余名学生到场观摩。复赛由理科组组长、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吉成主持。

王吉成书记讲话

在比赛现场,12名参赛教师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在三尺讲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能,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教学盛宴。他们饱满昂扬的精神、自然得体的教态、典雅大方的着装赢得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和师生们的热烈掌声。评委在认真聆听参赛教师讲授的基础上,从前期的教学设计、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为选手打分。

植保学院仵均祥教授代表评委组对复赛情况进行了点评。他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比赛是他有史以来参加的讲课比赛中最好的一次,这充分表明,在学校政策的正确引导、各院系领导和教师们的高度重视下,我校教师均能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努力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在教书育人工作中默默耕耘、辛勤付出,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教学技能的基础上争当育人楷模。与此同时,他也指出了参赛选手在语言表达、着装、肢体语言、互动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仵均祥教授进行点评

郭满才副院长总结讲话

本次比赛准备充分、组织有序、秩序井然,在组建成立复赛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严格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规程》,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比赛的成功举办与复赛组领导的安排部署、评委们的赛前指导和客观评价、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工作人员的良好服务是分不开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已成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通过比赛,调动起广大青年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历练教学本领的积极性,必将在全校范围内进一步营造提升教学本领、争当育人楷模的良好教学氛围。

理科组复赛教师风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