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理学院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云”复试

作者:吕英超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上19:30分,随着面试考官与最后一位考生的互相道别,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圆满结束。

受疫情影响,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首次采用网络视频面试的形式对考生进行全面考察。为了保证线上复试顺利进行,选拔高质量硕士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在学校总体方案基础上,学院精心谋划、充分论证、认真细致做好复试工作具体方案;通过研究可能出现的困难,不断对复试流程进行完善,对复试具体环节进行再部署;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复试专家组成员,明确专家组的责任与分工,强调纪律与要求;实施校院两级监督,由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党委全程监督复试过程,并对工作人员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全面提高复试工作质量。

面对今年全新形式带来的挑战,我院在复试前为全体考生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软件指导,通过三次模拟演练对考生的设备性能、考试环境进行了检测,为本次复试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复试过程中,学院统筹兼顾、严格组织管理,系统操作、复试内容管理、保密管理等环节完全按照学校复试要求进行,复试过程考官与考生交互效果良好,复试工作各个环节顺畅,学生的良好表现以及高质量的生源,受到复试专家的一致好评。

目前,学院通过资格审查、心理测试、笔试和面试等环节,按照总体分数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并在学院网站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公布。

1e9abc27ad9d44448a99fdd737f7b0d4.jpg

3fc36fffbf3643aa9208c0b8154f91b3.jpg



编辑:吕英超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