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经过半年多的赛事近日圆满结束

作者: wz          发布日期:2010-11-02     浏览次数:

  

Normal 0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fareas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ansi-language:#0400; mso-fareast-language:#0400; mso-bidi-language:#0400;}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践教学工作,推动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促进大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切实提高我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由教务处主办、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二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经过半年多的赛事近日圆满结束。

大赛分为非应用化学专业和应用化学专业两个类型进行,采取预选赛、笔试复赛和实验技能操作决赛三程制综合计分。共有来自我校12个学院3个年级26个专业的3000多名本科生参加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规模大范围广。为了充分做好本次比赛工作,专门成立了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委员会,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以及协调工作;竞赛内容丰富。笔试内容涵盖了无机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等化学基础知识和实验操作技能知识;技能操作内容包括常用化学仪器及玻璃器皿基础知识和使用方法,对规定实验项目进行实验方案拟定、实验数据处理、实验结果分析、实验报告撰写等方面。具体实验内容通过现场抽签确定,保证比赛公平、公正进行。

据悉,此次竞赛经初赛选拔后共有305名同学进入复赛(笔试),笔试成绩前124名同学进入决赛,通过组委会严格考核审定,竞赛产生农林生物类(非应用化学专业)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综合特等奖 5名,一等奖12名,二等奖13名;实验技能操作单项特等奖 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应用化学专业24名决赛选手产生特等奖 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

 

编辑: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