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院动态
 

魅力巾帼 花漾芳华--------理学院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

作者:​陈小蕾、罗顺意/文,张敏/图         发布日期:2024-03-08     浏览次数:

  

鲜花赠美女,九秩暖人心。正值学校90周年校庆,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丰富教师精神文化生活,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喜迎校庆,3月4至5日,理学院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芳华”暨“三八”妇女节主题插花活动,共庆节日。

本次活动邀请到风景园林学院胡海燕老师为大家讲述了插花艺术的来源、插花的规则、花瓶花篮的选择、插花的色彩层次关系等内容。教师们大胆发挥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小雏菊、向日葵、康乃馨等多种花材进行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盆盆与众不同、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室内花香四溢,到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教师们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释放了工作中的压力,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参加活动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创造了美好的工作氛围,激发了大家更多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



编辑:张喆     终审: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