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影片《第一大案》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第一大案》,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3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讲述了中国第一反腐大案,素材取自真实历史,围绕反特专员陈怀邦与敌特“青盲”和刘青山、张子善斗智斗勇的故事展开,反映的是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大主题,追求的是不忘初心、廉政为民的大情怀,故事情节令人振聋发聩,引人警醒和深思。

党委书记聂海表示,这是一部很好的廉政警示教育影片,生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拒腐防变的坚决态度和坚定信心,深刻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我们要坚决从反面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铭记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深入践行“一线规则”,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委员朱志勇说,纵观刘青山、张子善违法犯罪的轨迹,我们看到理想信念的动摇与缺失、思想观念的异化与变质,往往是腐化堕落的起点。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以案为鉴,认真吸取教训,平时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提醒自己,防微杜渐。

“革命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数学2支部书记郑立飞认为,教师党员的初心使命就是要把自己毕生的精力用到教育教学上,教育一代一代优秀的学生,为国家培养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

物理教师党员樊彬彬谈到,历史是一面镜子,以史鉴今,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教师,要在科研和育人中坚守廉洁,摒弃浮躁心理、端正学术态度,尊重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讲究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用自己的良好道德、高尚品德来影响学生、感化学生,正确引导学生。

学生党员王琛璐谈到,“刘张”二人两行深深的脚印是我们的前车之鉴,两声刺耳的枪响是给我们常鸣的警钟。“第一大案”虽已过去半个多世纪,但对我们每位党员都有深刻而特殊的警示教育意义。作为研究生党员,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潜心学习和科研,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