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教工数学二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魏宁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3月17日,教工数学第二党支部在E321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郑立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解迎革参加。

首先,支部书记郑立飞领学《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明确召开本次会议的各项议题和要求。支部党小组组长分别汇报各小组深研细学、批评与自我批评及优秀党员推荐情况。随后,郑立飞对支部上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从支部“三会一课”建设、主题党日情况、支部品牌建设、支部党员承诺实践以及样板支部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支部工作情况,通报了班子查摆问题情况。

会上,支部还就支部建设和改进措施征求党员的意见。支部党员畅所欲言,从“如何做好支部数学建模品牌、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提升样板支部质量”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积极为支部建设建言献策。

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解迎革做了点评讲话,对支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他强调,作为学院标杆支部,支部成员更应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深入性,提升党性修养,将理论学习与个人提升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要注重加强党建与业务的结合,围绕提升教学质量开展工作,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院的发展中,为学院内涵式发展贡献支部力量。

此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既发现了问题,又促进了党员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