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4月2日,理学院在理科楼E321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聂海主持。

聂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刘国中在陕西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李兴旺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善于从总结历史经验中凝聚智慧、把握规律、开创未来,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从讲话精神中深刻理解“为什么学”“学什么”和“如何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关键内容,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落实到立足长远谋大事、立足实际解难题上,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师生为中心,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提高办学治院水平。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5篇文章。

副院长、党委委员吴养会在发言中谈到,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立足岗位,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的故事,讲好身边的正能量故事,不断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支部书记郑立飞表示,历史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适合中国的国情,在这条道路下,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学校样板支部书记,更要主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创新支部工作,丰富支部学习内容,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让支部在学校“十四五”建设中贡献更大力量。

087a5da114ee4072a4e7e86371310f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