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03-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6日,理学院在理科楼E602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晓娥教授应邀为150余名师生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韩春霞主持。

2b05f0af989d465eb7346dde057572e6.jpg

李晓娥以“百年辉煌 百年奋斗”为题,围绕百年党史的学习目的、百年丰碑的历史回望、百年辉煌的经验启示等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获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她以时间轴为脉络,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党的光辉奋斗历史,运用多个鲜活历史故事和大事件让大家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新中国的缔造者,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领导者,中国共产党是改革开放的设计者和神舵手、中国共产党是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保证。最后,她希望广大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传承党的辉煌历史和伟大精神,对标国家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找准自身定位,为绘就新时代美好蓝图而努力奋斗。

韩春霞在主持报告时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各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充分拓展学习形式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更加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与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