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再学习再研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廖仁梅         发布日期:2021-11-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4日,理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在理科楼E321做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再学习再研讨。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聆听报告,参加研讨交流。

杨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讲话体现出的四大精神品格、三个“有助于”的学习意义以及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通过大量的数据、案例以及图片资料,深入浅出的对讲话内容进行全面梳理和生动讲解。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度的自觉自信、无谓的担当精神、真挚的人民情怀。他强调,学习讲话有助于加深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贡献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的认识。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希望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党委书记聂海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做出了“四个庄严宣告”,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全面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强化政治担当,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带领师生,彻底打通制约学院事业发展的堵点痛点,以《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蓝图,实施好一流师资队伍建设计划、一流数理课程建设计划、教学品牌创建计划、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计划、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基础学科提升计划、民族预科教育西农品牌创建计划和党建引领保障计划等,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永葆初心,才能走的远。学习讲话,可以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委委员朱志勇深情的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把伟大的建党精神继承下去。作为一名教师,我会认真完成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教师党员宋菲谈到认为,作为西农的教师,要加强自身政治学习、思想学习、文化学习,要把教书育人当作崇高事业,把科教兴国当作神圣使命,把师德师风当作立身之本,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砥砺初心、铸牢师魂,为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研究生党员郭如强谈到,通过今天的专场报告再一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再次领悟了讲话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党员青年,要带领身边的青年朋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实践锻炼中增长本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0f3c335829b8471eaab6c088b13c25f4.jpg

                                                   党委中心组和行政支部在主会场学习


c6512dc24b7d4b999a9f306d875c0e32.jpg

教工数学二支部在A213分会场学习

a2af9421bf014cefad2992b4617777b4.jpg

教工物理一支部在E510分会场学习

7e9c7f9ff71549e09d8e00c092487706.jpg

学生党员在党团活动室分会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