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物理二支部组织党史专题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文/ 张萍 覃莉 图 /蔡亚楠         发布日期:2021-10-26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教工物理二支部在理科楼A516会议室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姜建刚主持,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和应用气象系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全部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探索》视频,聆听国防大学中共党史党建教研室范晓春教授讲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步探索以及中国社会主义的开创、坚持和发展,并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

陈慧谈到,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步探索,再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坚持和发展,经过曲折而艰辛的探索,中国共产党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作为青年教师,我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将自己的研究工作与国家需求相结合,与国家同呼吸本质、共命运。

李颖认为,近年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的提升,国际上关于“北京共识”“中国模式”“中国道路”等议论和研究也多了起来。一些外国学者认为,中国的快速发展,导致一些西方理论正在被质疑。我们始终认为,各国的发展模式应该由各国人民选择。中国模式由中国人民自主选择,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发展,我们的制度会越来越完善。

段栋表示,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引,才能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为新教工,我将努力学习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教学和科研工作,争取早日长为一名“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