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院党建
首页» 学院党建» 党建动态
 

【支部风采】教工数学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张彦宇         发布日期:2021-03-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自身监督和民主管理,按照学院党委要求,经过认真仔细的前期准备,3月17日下午,理学院教工数学一支部在理科楼A213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朱志勇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聂海到会并全程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朱志勇对此次会议的目的、要求和流程进行了说明,并从支部活动情况、支部工作成绩、支部特色工作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四方面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中能更加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全体党员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从理论学习、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相关共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通过民主测评张彦宇、边宽江、解小莉和杨小锋等4位同志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其余党员均被评定为合格等次。

党委书记聂海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流程完整,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质量显著提高,但横向比较还有差距。他指出,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实事求是的查摆问题,触及灵魂的分析原因,具体明确的提出整改措施。他强调,组织生活会既要严肃紧张又要团结活泼,既要严谨认真又要轻松愉快,希望支部继续提高组织生活会质量,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朱志勇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小结。他要求支部党员深刻思考和认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并积极主动改正。他希望全体党员共同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为优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