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文明精神,野蛮体魄——记军训期间光电2301班见面会

作者:上官静娅 胡金超         发布日期:2023-08-25     浏览次数:

  

新学期,前程广,生机勃勃勇向前;新起点,步伐坚,不负韶华谱华章。8月22日晚,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301班于理学楼A213召开见面会。班主任梅森、班主任助理胡金超及班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image.png

首先,班主任梅森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两天军训以来的适应情况,并对军训的重要性进行强调,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敢于“自找苦吃”,以激情饱满的姿态度过军训时光。

随后,梅森老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对刚刚进入西农的同学们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梅森老师指出:大学生目前普遍存在没有目标、盲目跟风等问题,对此我们应该明确自己在大学想要得到什么?为此如何去做?同时也要广结善缘并友爱同学,享受有意义、有价值的大学生活。其次,要学会抓住课堂学习,也要善用网络学习,并将其贯穿我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而后引用伟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与同学们共勉,以此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中锤炼过硬本领、锤炼坚强意志,在未来的学习中提高文化知识与道德修养。同学们听后发出热烈掌声。

5183b1a88d15450f95bc258c0fa9a935.png

10deaa93fca74a8ab2651c81cef79523.png

随后,班助胡金超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西农生活学习的体悟与经验。强调要珍惜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通过认真学习、参加各类竞赛和活动、积极担任学生干部等,不断提高个人能力,争取为母校增光添彩。

问答环节,同学们就专业知识学习、专业课程设置、如何加入社团、考试学分、第二课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班主任和班助进行了详细解答。至此,光电2301班“文明精神,野蛮体魄”见面会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能够在西农这个无限可能的校园中勇敢逐梦,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赓续传承西农华章!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