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遇见自己,遇见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举办

作者:王伟荣 唐瑞雪         发布日期:2024-03-07     浏览次数:

  

女性的一生,可以细水长流,也可以波澜壮阔”。近日,值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引导女性增强自我认知、挖掘自身潜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青春、自信绽放,理学院特邀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牛雅杰老师,于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团体辅导室开展“遇见自己,遇见美”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学院18名师生共同参与。

在牛雅杰老师的带领下,本次活动从关系建立、主题实施、团体结束三个阶段层层深入。活动伊始,通过明确“真诚尊重信任理解接纳的活动规则,帮助成员初步建立安全感,随后“吹去的都是愁项目则帮助成员之间增加互动。几轮游戏结束,场子“热”了起来,成员也“近”了起来。在此基础上,成员重新分组并制定组名和组规。“国王和天使的相守”项目使每位成员在组内都有人默默守护和支持;“自我的探索之旅”鼓励成员充分发挥联想能力,通过抽到的“OH卡牌”向他人介绍自己,激发成员的自我觉察;“优点大轰炸”使成员轮流坐到“C位”接受其他成员的夸奖,不断将闪光点具象化。巧妙的活动设计使成员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改善调整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活动最后解开了国王和天使的真实身份,成员彼此之间送上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活动在温馨、正能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计算2201班刘思瑜同学表示,“随着活动的开展,我能感觉到好像有一股力量在我们之间流淌,我为自己能守护他人而有成就感,也为从他人那里得到理解、肯定与支持而感到幸福。我相信,我们的力量可以乘风破浪,未来一定能够在不同的领域做出自己的成绩和贡献。”


编辑:王伟荣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