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春‘锋’送暖,化爱于行”义务支教活动举办

作者:王伟荣 冉雯洁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理学院阳光团工委组织志愿者316日、17日上午赴法禧社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一如既往带着孩子们先复习过去一周的知识点,辅导孩子们完成周末作业。结束后,志愿者进一步与孩子们交流最近的所见所闻,解答孩子们在成长中遇到的困惑。草稿纸上留下的笔迹,是孩子们与志愿者思考交流的痕迹,也是大手牵小手并肩而行的印记。

此外,志愿者还结合学雷锋月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带着孩子们共同学习了雷锋精神,用雷锋小故事引导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养成艰苦奋斗、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同时,志愿者以身示范,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清扫活动,旨在进一步感染孩子们向上向善向美。

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线下教育支援活动,更是一次心灵与心灵的碰撞与成长。播种希望,传递爱心,本次支教活动虽已结束,但理学院学子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为乡村孩子提供教育帮扶的活动不会停止。

8010f61e399ba1fbeb1b651406ac37b0.jpg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