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学生工作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园地
 

我院召开基层就业座谈会

作者:王伟荣         发布日期:2023-06-1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讲好基层就业政策。6月1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A213会议室面向低年级学生召开基层就业座谈会,辅导员王伟荣主持会议,2023届本科毕业生兰宗凯做经验分享。

择业:“求职就如同谈恋爱,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兰宗凯建议毕业生要认真思考、准确定位,理性选择自己的意向职业。每个人的志趣、优势、价值取向不同,所以每个人选择的职业也会有所不同。他结合自身求职的经历,讲述了尽早选择就业地域和目标职业的重要性。

就业:“谋定而后动,在行动中成长。”行动是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他认为只有在行动中不断受挫,并勇于碰壁,才能锻炼自己的应试技巧和能力,提升自信心,使自己在笔试和面试的考核中完美地展现自己的优势。

兰宗凯用自己精彩的求职故事鼓舞着参会的学生准确定位,努力争取,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除此之外,她通过介绍自己的备考经历,和掌握的有关选调生的招募条件、工资待遇、工作环境等鼓励毕业生去祖国西部地区看一看,闯一闯,去实现自我价值。

20230514政治理论学习.jpg


编辑:王思     终审:韩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