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理学院口才之星参加校团委表彰大会

作者:文/吕箫 高晓萌 图/王琛璐         发布日期:2019-01-09     浏览次数:

     

  1月5日下午,校团委在北绣南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口才之星表彰大会。我院校级院级口才之星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第四期校口才之星——计算1702班孟少卓同学上台发表了三分钟主题演讲。在表彰大会上,来自不同院系的选手各展才能,畅谈了课前三分钟活动给自己带来的巨大收获,他们共同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演讲盛宴。

  我院孟少卓同学在演讲中提到:这个活动形式是有意义的,它对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对一些本身就有演讲功底的同学来讲,这是一个展示的平台。而更多的同学不具有演讲的功底,对这些人来说,课前三分钟活动其实很大概率不能让他们变得在台上侃侃而谈,毕竟时间和次数都有限,但是能给他们一个提醒,提醒自己该在当众讲话这方面多留心注意,能够努力一把拿到口才之星也是一种鼓励。课三活动给了她很大锻炼,也给了她一种督促。不逃避挑战,大概就是她在活动中的最大收获。

  本次表彰大会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口才的重视度。口才是一个人智慧的反映,是影响一个人事业成功、人际和睦、生活幸福的重要因素,是一种可随身携带永不过时的基本能力。因此,一个人最高的情商,其实就是学会如何好好说话。所以,练就一副好的口才不仅可以提升你在众人心中的地位和形象,使你在复杂的人际关系网络间游刃有余,更重要的是可以为你的工作提供帮助,使你在工作的同时得到晋升的机会,让你一步步达到事业的顶峰。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十分深厚的民族,一个个秀丽的文字构成了一句句动听的话语,如果说跃然于纸上的语言可以给你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平和,那说出来的语言带来的就是更高一级的听觉盛宴以及心灵上的震撼,感谢这次表彰大会让我们领略到了口才的魅力,也希望大家通过不懈努力成为自己所期望的那种拥有不错口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