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理学院
首页
首页» 学生工作
 

爱自己,给心灵一片阳光

作者:文 吕箫 范雨昕 图 王琛璐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次数: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三教台前升起国旗,也是在表达我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2018年12月24日清晨,理学院和化药学院共同举行了第十七周升旗仪式。同学们意气风发,踏着黎明的曙光在校门口升旗台集合。虽然处在北方的凛冬,天气十分寒冷,但没有一个同学因为眷恋温暖的被窝而缺席这样威严肃重的仪式。

    六点四十分许,步伐坚定,口号铿锵的国旗护卫队排成两列,井然有序地按照事先排练过无数次的步骤,护送着国旗入场,将它小心翼翼地系在旗杆上。

  随着主持人庄重地宣布仪式的开始,国歌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奏起。在场的所有人都一同迎着新的朝阳,不畏凛冽的寒风,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致敬。

 

  之后,我院17级范雨昕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表了以“爱自己,给心灵一片阳光”为主题的讲话,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除了身体素质的健康以外,心理健康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也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爱自己,要学会欣赏自己的优点,悦纳自己的缺点,要学着去处理自己内心的不良情绪,给自己的每一天都注入微笑,宽容与感恩,让自己每时每刻都活在幸福的阳光里。

  此番演讲使同学们感触良多,受益颇深,此次升旗圆满结束。相信我们一定会在新的一周里更加努力,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与监督下不懈于自己的追求,再创佳绩!